close
        最近大馬路上多了很多單車,不知道是因為油價一直漲,大家為了節能多騎車,還是因為興趣就是騎車,或是為了騎車而騎車,這又讓好事又天生反骨的我聯想到過去的許多現象,ex. 韓劇瘋,葡式蛋塔熱,甚至Mister Donuts剛來台灣的莫名排隊熱潮...(那時候我是大學生,發神經早上六點跟高潮去天母排隊買了兩大包,現在到處都買得到的東西..Orz..)
        一樣地,看了以前主管的blog,記錄了說他開始買單車,跟上熱潮騎車,又看到他剛買了一台超級耗油車(感覺真是他xx的矛盾)...我才會自以為認真地想,到底有多少是真正的喜歡騎車,為了節能騎車,還是盲目跟著潮流跟著媒體的推波助瀾起舞,若真的只是盲目追求,我們可以預見,繼大長今來台灣表演沒人理,葡式蛋塔店倒光,Mister Donuts很普遍後,一堆人會家有一台兩三萬的腳踏車放著當裝飾,甚至連灰塵的懶得清...(前同事在一年前展示了他久未騎的100K單車,現在他的msn照片滿滿都是單車,但是當時他告訴我早就沒騎了)
        是台灣人喜歡追潮流嗎? 還是我自以為是? 我希望是後者...因為我們身處的是一個自以為獨立,文化卻長期殖民的地方...(不好意思...我認真了...真不像我...哈哈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yeh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