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久沒寫blog了...真的有點懶...但是今天不知道怎麼了,覺得一定要把這些心理的想法寫出來...

      公司週會,大老闆出差不在,有人因為最近負責XDSL roadmap自顧自的秀在投影機上給大家看,看這陣子Roadmap的成果,這點觸動到我曾經當Marketing的神經,去注意看了一下~ 但是令我失望的事一一浮現,這個居然是我這家公司所謂要給客人看的Roadmap,除了X軸是by quater,Y軸則是by高中低階(其實我很討厭low-end這個詞,改成entry-level不是比較好一點嗎?感覺自貶產品價值)...

      終於在沒有大老板在的情況下,我發問幾個問題,如何定義中階和低階...得到的答案是gateway後面的port數是四個的話屬中階,一個的話屬低階, 只能說真是個"好"簡單的分類,然後在roadmap中沒有所謂計畫中或是開發中的產品,抓的schedule不論是高中低階都一樣長(本公司RD真的那麼強!?),看完真的有衝動想繼續問下去...但是想說算了,聽他放屁都佔掉大家會議時間的一半,不要再害大家了...

      沒想到他還繼續屁...說這個產品cost很低,那個產品cost很多或是還可以更低,但是殊不知,若是客戶要價格低,直接問報價和基本spec就好啦! Roadmap是給你看趨勢,還有產品發展方向用的,你從頭到尾都low-cost(沒錯啦~台灣啥公司不追求低成本),真的讓人很無言以對,而且你spec 除了算成本,有參考過競爭對手的東西嗎?有參考市場一些報告或目前市況嗎(無論價量)?有相關的統計數字做輔助嗎? 統統沒有...而是鑽在一兩個東西的單價...果然是RD出身的,完全不會考慮市場的東西...但是Sales也因為最近業績很差,聽得很高興...唉...台灣代工廠的悲哀...

      總之覺得之前在幾家公司學的不算白學,有些技巧或思考方向跟純理工出身的人有所不同,希望未來慢慢把該學的技術學齊,再看有無機會...但是千萬不要當XDSL產品的marketing,基本上這也是飽合到不行的市場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yeh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